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淮安跻身"新二线城市"网友调侃会涨工资吗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3-12-17 08:24

[摘要] 12月9日,中国城市实时分级名单亮相。这是《第一财经周刊》历时半年时间,对中国除传统一线城市(北京、上海、广州)之外的300个地级及以上城市和100个百强县(市)共400个城市进行了详尽调查,并最终作出的全新分级。在这份名单中,淮安市跻身“新二线”城市。

“二线城市”这个称号似乎一直与淮安不沾边。不过,近日,实时一期的《财经周刊》公布了中国城市分级名单,对400个城市进行新的分级,其中,淮安作为之前不是那么有底气的三线城市一跃成为了“新二线城市”。

“淮安也是二线城市?”对于淮安跻身“新二线”城市,有市民大呼“扬眉吐气”,也有不少市民觉得不可思议,还有市民打趣:“啥时候我们的收入也能‘二线’?”“淮安变为二线城市是不是工资/房价要涨了?”

此次城市排名是由《财经周刊》发起的,通过对400个城市的综合商业指数从低到高进行排名,指数越低则排名越高,最后得出400个城市的综合商业指数排名。基于这个排名,对400个城市进行全新的分级。成都、杭州、南京、武汉、天津、西安、重庆、青岛、沈阳、长沙、大连、厦门、无锡、福州、济南等15个城市成为“新一线”城市。随着南京等原来的“二线城市”升级为“一线城市”,江苏省的常州、淮安等三线城市也一起升级为二线城市。而让人不可思议的是,苏州市竟然仍是二线城市并没有像之前那么牛气的“赶超南京”成为一线城市。

这批“新一线”城市,它们或为直辖市,拥有雄厚的经济基础和庞大的中产阶层人群以及可观的政治资源;或为区域中心城市,对周边多个省份具有辐射能力,有雄厚的教育资源、深厚的文化积淀和便利的交通;或为东部经济发达地区的省会城市和沿海开放城市,有良好的经济基础、便利的交通和独特的城市魅力。

除了“新一线”城市,此次排名还列出了36个二线城市、73个三线城市、76个四线城市、200个五线城市。

二线城市已经开始越来越有吸引力,环境的改善,人才的聚集及高消耗量和配合政府所建立的完善设施与快捷的高速公路。二线城市的崛起会带动三线城市快速发展。二线城市多数都是中东部地区的省会城市、沿海开放城市和经济较发达的地级市。从现代的城市意义上讲,这些城市往往有一定的经济基础,商业活跃度相对较强,对大公司、大品牌和人才有一定的吸引力,它们也正在或者即将成为未来几年大公司布局的重点。按照这个评判标准,淮安市这两年的发展确实有目共睹,政府招商引资力度越来越大, 不少公司选择在淮安建厂发展。

南京跻身“新一线”城市 淮安一跃成为二线城市

那么,此次400个城市分级的标准是什么?据了解,此次排名并非考量城市综合实力,也不仅仅是看GDP排名,而是按一线品牌进入密度、一线品牌进入数量、GDP、人均收入、211高校、《财富》全球500强进入数量、大公司重点战略城市排名、机场吞吐量、使领馆数量、国际航线数量等作为主要指标。

《财经周刊》表示,9个月前,该杂志从《财富》500强企业和中国100强企业中抽取了285家大公司进行调查走访,考察了它们在中国的区域布局和未来的战略重点区域以及它们对中国城市未来成长性的认识。该杂志还调查了银行、房地产、汽车、奢侈品、零售连锁、酒店、快时尚等多个领域的140个一线品牌在城市的分布情况,考察了它们进入的城市数量和开店的数量,还调查了来自北上广等传统一线城市的1000多名年轻公司人,考察他们在现工作地之外乐意去工作和落户的其他城市,在这些一手数据的基础上,对400个城市进行10项指标排名。

延伸阅读:

寻找淮安日渐消失的多层——淮安多层现状调查

淮安现代有轨电车明年1月开工建设 连接主城与楚州

徐宿淮盐铁路淮安段走向初定 淮安将成区域性高铁枢纽

打造淮安地标建筑群 金融中心2015年部分交付

勇敢者测试:你的月薪在淮安供得起什么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淮安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