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13:淮阴区楼市崛起之年 房价直欲破六

淮海晚报  2013-12-26 09:28

[摘要] 这一年,在调控不放松的情况下,淮阴区楼市经历了三部曲:2013年春,是淮阴区楼市迷的时期。去年国家对房地产的宏观调控,使楼市陷入低迷状态,各楼盘的销售均受到不同的阻力。年中,在降息等利好消息的刺激下,淮阴区楼市慢慢进入平稳状态,楼盘的销售也渐渐得到了复苏。年末,购房者积极入市,楼市稳中有升……

这一年,在调控不放松的情况下,淮阴区楼市经历了三部曲:2013年春,是淮阴区楼市迷的时期。去年国家对房地产的宏观调控,使楼市陷入低迷状态,各楼盘的销售均受到不同的阻力。年中,在降息等利好消息的刺激下,淮阴区楼市慢慢进入平稳状态,楼盘的销售也渐渐得到了复苏。年末,购房者积极入市,楼市稳中有升,开发商资金得到缓解,房价开始缓慢上涨。

从政策层面看:

经济发展稳中向好楼市乘势而上

10月18日,国家统计局发布数据,我国前三季度GDP同比增长7.7%,其中,第三季度增长7.8%。10月,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1.4%,连续4个月回升……种种数据表明,我国出台的一系列稳增长政策和改革措施促进了经济的企稳回升。

此外,前三季度政策层面无大的波动,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依然延续去年的基调。在房地产调控上,政府越来越倾向于使用市场化的手段,行政强制性干预的行为有所减少。由于长效调控机制不可能在短时间内建立,地方局部性调整或成近期主流。

业内人士认为,在经济和政策基本面稳定的前提下,如果没有破坏、打断“势”的外力出现,房地产市场发展的“大势”会一直延续下去。今年下半年,房地产市场持续上行,“涨势”已定。

从目前来看,淮阴区部分新项目,以及品质较好的老项目,由于地段好、城市配套成熟、量少,价格坚挺。按目前的定位来看,突破五千元并不少见。比如,目前除了此前已突破五千元的北京如意国际花园之外,国华·御翠园、英祥承德公馆、幸福城等高端项目均价也早早超过四千,下半年新开盘的帝景蓝湾、金润城均价直逼6000元/平方米。在这种情况下,淮阴区房价破六的趋势,将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周边板块的楼市定位。越来越多的实力开发商进驻,其开发起点更高,房价也将突破现有的定价区间。“这些项目在园林、景观、会所等社区公共空间的硬件的投入,成本更大,因此定位肯定也会更高。

从区域发展看:

城市化推动淮阴区房地产业发展

淮阴区与淮安老城区仅一河之隔,在建设淮安大城市的大舞台上,淮阴扮演着一个不可或缺的角色。淮阴区面积1264平方公里,人口86万,由原淮阴县撤县设区而来。淮阴既是淮安的新城区,同时还有20个农村乡镇,一边连接着淮安大城市,一边承接着广阔的农村。经过几年的发展,已经成为淮安主城区的重要组成部分。淮阴全面融入淮安大城市,既是历史的延续,也是现实的必然。

“大规模的基础设施建设,往往伴随着房价上涨。”北京城建销售总监王毅告诉记者,从他从业的经历来看,淮阴区的房价在近几年确实涨得比较快,淮阴区的城市建设也同样上升了好几个台阶。

这几年,淮阴的城市化进程进一步加快,按照“改造提升老城区、建设现代东城区和人文西城区”的思路,政府加快形成以开发区为主的都市工业板块、火车站周边的综合市场板块、西马路周边的百货商业板块、淮州中学周边的文化教育板块、市一院周边的医疗卫生板块等五大功能板块,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预计到“十二五”末,城市框架覆盖新渡、袁集面积达40平方公里,城市化率达50%以上,建成一个具有中等城市规模的现代新城区。

今年8月8日,横跨盐河,连接北京东路、长江东路的纽带银川路盐河大桥正式通车。银川路北接淮安火车站、南接淮安中心区,为淮阴区纵向城市主干道,该大桥的建成通车,进一步完善了周边地区道路网,可有效疏解淮海北路、承德北路的交通压力,改善居民出行条件,加快周边区域发展步伐,进一步放大淮阴区区位优势,为淮阴区集聚资源,推进城市化提供更为有利的条件。

从市场竞争看:

楼市争夺战加剧

前几年还是以本土房企为主的淮阴区房地产市场,短短时间内,出现了众多外来房企的身影。从此前本地“土豪”小打小闹拿地开发到如今新加入的英祥集团、金圆集团、联众地产的加入,淮阴区这片地产热土使得品牌房企的争夺战趋于激烈化。

国内品牌实力地产的到来,与本土房企相比,不仅具有品牌影响力,而且在推广及销售上,也更具号召力,因此占据了不小的市场份额,同时也分流了一大部分有效的购房客群。实力房企的角逐,对淮阴区楼市格局的影响及改变,不言而喻。不过,这些房企到来对市场产生冲击的同时,也在推动着淮阴区房地产开发水平及地产理念的转变和提升。“我觉得这种影响是双向的。”淮阴区地产圈内不少开发商人士客观评价这一现象。

从买方群体看:

农民进城买房渐成大趋势

相对于主城区价格的“高不可攀”,淮阴区的价格相对便宜一些,受到越来越多家长们的关注。不少富裕起来的农民在淮阴区买了楼房,农民可以享受到和大城市居民同等优越的物质条件以及文化教育、医疗卫生、信息资源等方面服务,尤其是不少农村娃娃和城里学生一样可以享受到优质的教育资源。众多楼盘抓住时机,靠“学区”提升自身价值。由于楼市政策调整频繁,房地产市场未来的发展形势存在一定变数。而教育行业相比其他行业受经济制约较小,因此“教育地产”在销售、保值、增值方面具备更大的潜力。

在城市化进程不断加快的今天,农民在城市购买房子并安家落户拓展新天地,这是一件值得欣喜的事情。但据记者了解,不少农民进城买房纯属盲从跟风,购置的房子大多租给别人或暂时闲置,记者老家这几个农民兄弟买房子几乎都没有自己居住,他们目前仍在外地热火朝天地做着各自的生意。他们买房子的想法也很明显:一是给自己留条退路,等自己不想在外地发展了再回来“享受”,二是把买房子作为一种投资聚财方式,期望在当前房价不断飞涨的过程中增值。

延伸阅读:

2013成淮阴区楼市转折 2014狼烟将起

寻找淮安日渐消失的多层——淮安多层现状调查

"3字头"楼盘多线沦陷 淮安刚需盘迈进"4时代"

2014年买房注意七大要素 不论房价涨跌都划算

“新二线城市”淮安:房价依旧低位徘徊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淮安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