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淮安低迷楼市折射全国 房地产业出路何方?

房天下  作者:吴静  2011-09-02 08:54

[摘要] 2011年,是中国房地产行业的多事之秋,整个行业全都笼罩在重重阴影之中。 以淮安为例: 据房天下数据中心统计,“8月份淮安住宅成交3404套,成交面积368971.78㎡,均价约4006.66元/㎡,成交环比下跌19.26%。” “……8月份成交套数和成交面积都有一定幅度的下跌。自11年2月份以来,成交均价首次下跌……”

2011年,是中国房地产行业的多事之秋,整个行业全都笼罩在重重阴影之中。

以淮安为例:

据房天下数据中心统计,“8月份淮安住宅成交3404套,成交面积368971.78㎡,均价约4006.66元/㎡,成交环比下跌19.26%。”

“……8月份成交套数和成交面积都有一定幅度的下跌。自11年2月份以来,成交均价首次下跌……”

一叶落而天下秋,淮安低迷的楼市,不过是中国当前徘徊在低谷的房地产业的一角缩影。

从四月底北京“国十条”明确提出“限购令”以来,“限购”不但没有像业内业外人士推测的那样昙花一现,反而渐趋严厉,由一线城市向二三线城市蔓延。山雨欲来风满楼,既北上广深四个一线城市限购后,二十余二三线城市恐将被列入下一批限购名单,坊间议论纷纷,地方忧心惶惶。而淮安房产的环比价格上涨幅度也均超过0.5%,照这个趋势涨下去,淮安出现在限购名单上的那天恐怕也为时不远。

淮安房价的涨幅之快,本地人深有体会。犹记得当年黄河花园开盘的时候,才800一平方,而现在某网站挂牌出售的黄河花园二手房已经卖到6000一平。市中心的富华园小区,开盘价不过千元,如今二手价都已涨到上万一平。

所谓月盈则亏水满则溢,乐极生悲盛极而衰,天下的物事,不外如此,中国的房地产业,亦如是。

08年楼市的一度动荡,如今看来,不过是后来房地产业风雨飘摇的一次预演。我们以为是结束,其实不过是开幕。

上个世纪九十年代海南房地产泡沫,几千家开发商卷款而逃,烂尾楼遍地,教训仍在眼前。创伤虽愈,疤痕犹在,而整个房地产行业,却似乎集体忘了疼痛。

2002年之后,何止海南,的房价都在疯涨。

那时的房地产市场,何等的热火朝天如火如荼,鲜花着锦烈火烹油,不知多少一夜暴富的神话,在这个行业内上演。

资金海啸般涌入,行业气球般膨胀,房子越盖越多,标价越来越高,让人担心会不会有那么一天,海啸决堤,气球爆炸。

眼看他起高楼,眼看他宴宾客,眼看他楼塌了。

举目前望,路在何方?

推荐阅读:

商业地产:住宅限购令下房产投资者的新避风港?

调控风正紧限购令高悬 楼市"金九银十"难出现

二三线城市限购大幕拉开 9月楼市可能实质变化

约20个城市同意下月限购 淮安房价涨幅也较大

限购见效:价格倒挂蔓延 楼市或将理性回归

国家住建部:地方限购政策由各地自行研究发布

限购城市名单即将出炉二三线城市一览表

二三线城市限购在即 六成购房人推迟买房计划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淮安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