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三年建成5A级 世界运河文化旅游区将给淮安带来什么

淮海商报  2014-05-19 09:14

[摘要] “中国淮安——世界运河文化旅游区的建立,将会结束淮安景区一日游的尴尬境地。建成后,游完整个运河文化旅游区至少需要两天,人均消费在2000元以上。”盛鹏达集团淮安执行总裁高晓光介绍,据估算,运河文化旅游区的建立,每年将接待游客600—800万人次,增加就业5万人左右,年服务业增加值120亿元,新增年税收约10亿元。

5月18日,里运河文化长廊(东段)项目重头戏——中国淮安——世界运河文化旅游区项目正式开工。感受全球各地的运河文化、体验全球的摩天轮、享受比肩迪拜帆船酒店的豪华规格……这些,在不久的将来会得以实现。

2013年初,市委市政府将里运河文化长廊建设列入全市十项重点工程,首先启动了里运河文化长廊(东段)大闸口至堂子巷,全长15.6公里,面积10.8平方公里范围的规划建设。

今年,淮安市里运河文化长廊规划建设管理办公室确立了十大文化旅游项目和十大基础设施项目双十项目。十大文化旅游项目包括慈云寺国师塔、文庙商业文化水街、板闸风情街、榷关风情体验园、中国淮安——世界运河文化旅游区等;十大基础设施项目包括里运河水位控制工程、里运河绿地景观及慢行系统工程、轮埠路降堤拓宽改造工程等。同时还编制了包括土地开发整理、招商融资等重点工作,累计编排四大类52个项目。

到目前,慈云寺国师塔方案设计已经完成,项目已开工建设;文庙商业文化水街已开展方案设计招标,正在进行招商推介;昨日,由盛鹏达集团开发建设中国淮安——世界运河文化旅游区项目正式开工,项目用地约3200亩,计划投资120亿元以上,计划用三年左右时间完成全部合作项目。

世界运河文化旅游区定位? 三年建成5A级

“中国淮安——世界运河文化旅游区”项目由盛鹏达(中国)投资控股集团于2014年3月18日与市政府签约承建,昨日正式开工。“中国淮安——世界运河文化旅游区”位于里运河文化长廊(东段)的中部,即起、承、转、和四大片区中的承、转片区,占整个里运河文化长廊(东段)体量的一半,具体为通甫路、翔宇大道、怡园路、京杭大运河围合区域。计划用三年左右时间,以里运河文化长廊为轴线,通过一心、两河、三大特色游线、四园、五城、六大主题、七大功能区的空间结构,将旅游区打造成集多功能于一体的5A级世界运河文化旅游区。

世界运河文化旅游区主要包含入口服务区、世界运河文化博览园(包括中国水城、榷关体验园、阿姆斯特丹水城、巴拿马水城、苏伊士水城、威尼斯水城、比肩迪拜帆船酒店的高端酒店)、十里运河文化长廊(包括黄金水岸、十里金粉、水舞间、田园水乡、运河春天、榷关怀古)、“运河之心”(包括“运河之光”飞行影院、加勒比海盗船、世界激流勇进、激光水秀、实景演艺《烟雨江淮》、水上特技表演、世界水陆两栖过山车和摩天轮)、水上游乐园(包括室内、室外水上乐园)、休闲养生区、生态居住度假区,以及商业办公等配套设施。

它将给淮安带来什么? 游完文化旅游区至少要两天

据悉,今年计划开工的项目包括板闸风情街、威尼斯水城、阿姆斯特丹水城、世界运河城旅游配套、游客接待中心、锦鲤文化广场、运河之宫大型实景演艺区、榷关风情园等项目,总投资约40亿元。

“中国淮安——世界运河文化旅游区的建立,将会结束淮安景区一日游的尴尬境地。建成后,游完整个运河文化旅游区至少需要两天,人均消费在2000元以上。”盛鹏达集团淮安执行总裁高晓光介绍,据估算,运河文化旅游区的建立,每年将接待游客600—800万人次,增加就业5万人左右,年服务业增加值120亿元,新增年税收约10亿元。

延伸阅读:

城事:扒开淮安楼盘真实销量 淮安房价普跌将在何时?

淮安里运河文化长廊投资200亿 打造华东旅游新标杆

打造5A级国际旅游景点 里运河长廊建设获实质进展

淮安里运河文化长廊中的世界运河文化旅游区

淮安里运河长廊 世界运河文化旅游区进入开工倒计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淮安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