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清河新区、生态新城同胞不同命 谁在幕后作祟?

——房天下观察 第22期

房天下观察-淮安房天下  作者:吴静  2014-05-05 00:00

[摘要] 生态新城和清河新区同属于清河区,同属淮安城市扩容中出生的新兴区域,但现状却迥然不同——生态新城热火朝天,清河新区冷冷清清,无论是板块热度还是配套前景,均不可同日而语。同胞而出的亲生兄弟,却有着不同命运。

最近有网友在论坛发帖《清河新区和生态新城 要你你选啥? 》,表示:

“(淮安清河新区和生态新城)都属于清河区的,都是新开发的区域,生态新城这地段就什么都不解释了,虽然远,架不住领导喜欢,好东西全往那边弄,有轨电车、实小淮中、市政府、省运会……发展的有目共睹,价值以后肯定不差。

清河新区的位置尴尬,淮安说是要“东扩”,但重点的只东扩到水渡口,茂华再往东就偏了,融侨那一段都只能卖4千几,价格死活上不去,何况更东边的清河新区?位置更偏!说好的大批的开发政策只是一纸公文,前景是好的,不知道要过多少年!只能卖3千多,价格是的吸引力。”

话糙理不糙,该网友的语句虽然直白到尖锐,但揭露的却是事实:生态新城和清河新区同属于清河区,同属淮安城市扩容中出生的新兴区域,但现状却迥然不同——生态新城热火朝天,清河新区冷冷清清,无论是板块热度还是配套前景,均不可同日而语。同胞而出的亲生兄弟,却有着不同命运。

清河新区、生态新城同胞不同命 谁在幕后作祟?

生态新城

清河新区、生态新城:同胞不同命

其实论起地理位置,清河新区更接近主城区,生态新城反而距离主城区更远,相较于清河主城区,生态新城离淮安区更近。

而从万达广场沿着水渡口大道一路向东,开车不到10,骑电动车10足够到清河新区——万达到清河新区白鹭湖庄园的地理距离不过六七公里。

然而如同寻常百姓家一样,离得最近的孩子未必是宠的,新城发展,与此相类——在淮安各新城、新区中,距离主城区最远的生态新城,是“家长”厚爱的那个。从2008年生态新城建设启动以来,淮安在新城投注了大量人财、无数心血,从当初的学区,到后来的新行政中心、有轨电车、高铁站……诸多利好在生态新城形成了叠加效应,蓝图一步步变为现实。

延伸阅读:

淮安生态新城叫板水渡口:新城老城更爱谁?

淮安刚需迁徙地图:2014买房去哪儿

军队军粮就位 淮安生态新城战事“一触即发”

后娘养的清河西:2014让我“飞一会儿”

淮安高端盘报价过万 4月清河老城区再添新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淮安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